六节🍁

老色批,属实老色批

【竞放】救救我(8)



彭放夜里翻来覆去,怎么都睡不好。他一闭上眼,原竞那张执着凄楚的脸就会浮现在黑暗当中,眉头紧锁,嘴巴颤抖着,一张一合的吐字。可彭放无论如何靠近,都听不懂那小子在讲什么,只看见他的脸越来越白,最后变得模糊透明,自己想要抓住他,却变成一抹轻烟,在黑暗中消散。好像自己小时候养的雏鸟,再紧张,再细致的保护,那只鸟儿都逃脱不了死亡的命运,因为捡来的时候就已经奄奄一息了。

“小竞。”

彭放在梦境与现实之境徘徊的时候,迷迷糊糊的呢喃出声。

一大早上,原竞起来的时候,原炀和顾青裴早就在厨房里做早饭了。原炀光着膀子系着围裙,在灶前煎鸡蛋,顾青裴则老老实实的穿着睡袍泡咖啡,他看见门口的小叔子,亲切地招呼道:“小竞醒了啊,我给你泡牛奶喝。”

原炀听见顾青裴的声音,回头看了一眼原竞。嗯,气色还是好多了,果然还是在家养着比较好,以后学校还是少去。

原竞看着他哥一边颠勺,一边盯着自己,心里有点发毛。他怕他哥发现了什么,急忙和顾青裴说:“谢谢裴哥,我自己来就行了。”

“什么裴哥,叫嫂子。”原炀立马纠正了原竞称呼上的错误。

“你凶什么,小竞爱怎么叫就怎么叫。”顾青裴淡淡的扫了一眼原炀,他就不敢吱声了。

三人在桌上吃早饭的时候,原炀突然说:“小竞,你身体刚刚好转,学校就先暂时办理休学,身体什么时候好全了再去。”

“那我这段时间做什么?”原竞也不抬头,只是一个劲的吃饭,他其实很怕,很怕他哥跟他说让他去相亲,或者说是准备留学。这意味他和放哥的事情被察觉了,放哥还有公司要管理,肯定是不会走的,离开的只能是自己。

他不要走。

顾青裴察觉到了原竞握着筷子的手在轻微的抖动,他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原竞。可能是直觉吧,他又联想起原炀昨天晚上说的他最近和彭放不太对劲的事情,心中关窍突然间打开了,于是偷摸的看了原炀一眼。

可原炀只是一个劲的干饭,接着说:“你最近就先在家里休养。彭放下周要去澳大利亚出差,我打算让他带着你。京城现在是冬天,不利于你养病。你就去澳大利亚度个假,家里在那边有房子,你就做彭放的私人飞机去,他会照顾你的。”

“真的吗哥?!”

原竞到底还是年轻,沉不住气。他一听到这消息,心脏砰砰的跳,高兴地又快要晕厥过去。

顾青裴也有点意外,原炀不是愣头青了,这么明显的事情难道看不出来吗?为什么还要给他和彭放创造机会?这样一来,彭总不是羊入虎口吗?顾青裴其实看到原竞第一眼时,发现原竞其实更像原立江。原炀只是脾气上酷似原立江,做生意的手段和心眼还是欠缺了一点,只是凭着土匪的气质和蛮干的精神,才创下今天的成绩。

可原竞不一样,他除了脾气不像原立江,其他的方面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假以时日,也可成大器,只可惜这身体......

顾青裴老老实实的吃饭,没有讲话。

到了出差的前一天,彭放很快就把东西收拾好了。彭母还在旁边念叨:“你这次去可要把事情办好,别给人留下把柄做文章。多少人盯着你呢。”

“我知道了妈,放心吧,你儿子别的本事没有,做生意这方面不算差,绝对把澳洲的事情办得妥妥的。”

“哎哟,你别说大话,除了干好自己的事,还要留心不被别人使了绊子。”

“哎呀,你儿子人缘这么好,哪有人给我使绊子。”

“就是你人缘好,别人眼红你,嫉妒你,想要害你,行了吧?”

“我知道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

彭放撑起身子,走到他妈旁边,紧紧地抱住她:“你儿子长大了,不是之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傻瓜蛋了,外面的风雨,儿子懂,也想替您挡着,您就放一万个心吧。”

“行啦,赶紧收拾吧,这么肉麻做什么?”彭母虽然这么说,还是拍了拍儿子宽阔的背脊。“咱们母子相依为命这么多年,经营的一切,你要牢牢的攥在手里,别叫外人抢走了,啊。”

那天是大晴天,天空湛蓝,阳光和煦。彭放在飞机上看资料,看的直犯困。一阵车轮咕噜咕噜的声音吵醒了他,黑影压下来,原竞已经提着箱子,压在彭放上面放行李。

“我艹,吓我一跳,你丫放箱子跟空姐说就是了,这么搞万一掉下来别砸死我。”

“不会的哥。”原竞放好箱子,居高临下的看着彭放。

“我虽然身体不好,但一个男人该做的我都能做。”

这话有歧义,彭放人精似的嗤笑一声,随即严肃道:“我受你哥的托付带你一程,你就老老实实的在澳洲养病,要去晒太阳勾搭妹子我都管不着。只是别去冲浪,别去酒吧,别跟人上床。要真的出了事我不管,你就等着你哥来给你收尸吧。”

“都听放哥的。”原竞乖巧的点点头。“只要是放哥吩咐的,我全盘接受。”

彭放把搁在额头上的墨镜搭下来,放下资料,就歪头睡去了。


未完待续

评论(4)

热度(2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