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节🍁

老色批,属实老色批

【竞放】救救我(10)



下飞机的时候,彭放顶着一头凌乱的发型,臭着脸走在前面。原竞恢复了以往冷静自持的样子,神色自若,只是脸颊通红,嘴角破损,昭示之前战况的惨烈。

他在飞机上掉了几滴眼泪后,彭放一脸难以置信,估计是没想到自己在他面前真的能哭出来。上一次在彭放面前哭,还是很小的时候。原竞清晰地记得,当时哥哥带他去打针,自己不愿意,在医院里乱跑,迎面撞上了一个人的大腿,自己当时就被撞哭了,那人手上还拿着药,着急忙慌的蹲下来,问:“哎呦喂,小宝贝,没伤着你吧。”

当时是个什么情形呢。原竞看着前面彭放略显瘦削的背影,当时的彭放还是个非主流少年,头发留得比较长,在后面扎起了一个小辫,几缕乌黑的发丝不听话的遮在眼前,衬的他眼神恍惚迷离,又充满悲悯之情。明明是很有男人味的一张脸,可在原竞眼里,当年那么一撞,他蹲下来安慰自己的样子,像是一股温泉浸润了的心脏,即使难以再跳动,可只要他看自己一眼,说一句话,原竞就愿意拼尽全力这先天不足的身体继续存活下去。

“喂,小子,你家里的佣人就在外面接机,到时候咱们就分道扬镳,你好好在这里晒太阳哈皮,别给我惹事。”彭放冷着脸,公事公办的通知原竞。

原竞回过神来,他知道,自己把心里话说出口后,彭放就再也不会把自己当成小时候那个脆弱的弟弟了,甚至不会再把自己当正常人。可那又怎么样,难道要等自己死后,才在墓碑上刻“我爱彭放”吗?那是在是太傻了。现世的爱意,就要在现世表达,地底下再深情,也只是无用的白骨罢了。

“放哥,我可以帮你的。”

彭放停下脚步,满脸的不屑。“你一小屁孩帮我?老老实实养病去吧你。”

“我真的可以帮你。”原竞笑了,扯着流血的嘴角:“只要你愿意用我,只要我做得到,怎样都可以。这次的项目还有别人参与吧,我把他赶出去。”

“怎么,原炀这个都和你说。”

“不,我哥哥不知道这件事,是阿姨告诉我的。”

“焯!你怎么会有我妈的微信!”彭放像一只炸了毛的猫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“当时你去收碗了,我和阿姨就加了微信。你知道的,我很讨长辈的喜欢。”

这倒是真的,原竞有多讨长辈喜欢,彭放是看在眼里的。他小时候体弱多病,人长得跟个粉雕玉琢的瓷娃娃似的,加上性子又安静,最容易激发人的怜悯之心,好像天生就是被大人捧在手心里的命。当时的家族聚会,原炀就是一个刺头,看谁都不顺眼,一说话就呛的很。彭放是个滑头,到哪里都是左右逢源,这里夸一句,那里挠一下子,把那些上了年纪的阿姨叔伯们逗得心花怒放。其他的同龄人也是聚在一起,说不上话。

只有原竞,单单是被他妈妈牵着,就一路有人问候,原竞都是很有礼貌的说叔叔阿姨好,跟他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在原炀一痞子的衬托下,原竞不晓得被那些人夸成了什么样。

当时好好一小孩子,多讨人喜欢呐,现在怎么就歪成这样?都是原炀那孙子害的。

彭放已经在心里扇了原炀一百个嘴巴子了。和顾青裴谈恋爱的时候把自己折腾的要死,现在老的修成正果了,又要被小的折磨,大概是上辈子造了孽,这辈子要伺候他们全家。

烦躁的在原地转了几圈后,彭放无奈的抹了一把脸,说:“我不管我妈和你说了什么,你管好你自己,我们彭家的事情轮不到你置喙。”

“你们家的事情当然和我没关系,可你和我有关系,你是我哥。”

“不不不原竞,我没有你这样的弟弟。”彭放立马阻止这种随意认亲的行为。“我照顾你,纯粹是因为你是原炀的弟弟。如果没有他,我和你八竿子都打不着,啊,别自作多情了,我很忙的。”

“当然。”原竞不置可否。

“你在这边出差,我不会打扰你,但我干什么,放哥你也管不着。”

“行,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。”彭放潇洒的带上墨镜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原竞舔了舔嘴角,还带有浓重的铁锈味。

因为之前有顾青裴和原炀的帮忙,彭放带着自己手下的人一来到这里,做事情还是比较顺手。团队是新组建的,里面有业务骨干,也有从别的地方调过来,不太熟悉的。尤其是团队里的leader,是顾青裴介绍的人,之前在国企和外企里都工作过,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,现在出海闯荡,也是乘风破浪的好手。

前期的调研都做得差不多了,彭放来这边就是和澳洲的公司谈合作,推进项目的进程。等把合同拿下,他又可以回京城逍遥了。

“彭总,这是您的咖啡。”

“三克油啊莉莉。”彭放酌了一小口,瘪了瘪嘴,脸都皱了。“总公司那边的人到了吗?”

“还没呢,按理说昨天就应该到了。”秘书又给咖啡里加了一包糖,搅拌一会彭放才喝下去,他是真不爱喝这苦玩意。

“那就怪了,难道让我一个人在这边唱独角戏啊?不可能啊,那边怎么可能这么放心我。”

“没事彭总,我再去问一下。”

彭放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,按照目前这个情况,他爸爸最宠信的那个人巴不得要快点赶过来使绊子了,怎么现在还在京城里待着?彭放觉得自己被下套了。可是不应该啊,自己手上有股份的,公司里有自己的人手,澳洲的这个项目也是去年就被提上日程,不是临时凑数的东西。总公司那边要做什么事,也离不开自己。为什么心里会这么不安?

这里面肯定有问题。

彭放攥紧了拳头,他遥望着京城的方向。

亲爹啊亲爹,你再不放心我,我也是你的亲儿子。虎毒还不食子啊。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2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