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节🍁

老色批,属实老色批

【人生大事】三妹的泪(上)

电影里涩涩的朱一龙,谁懂?😚☺️☺️😚




三伏天的武汉闷热异常,七拐八拐的巷子里,裤衩子,绿植,电线,孩童的吵闹声交织在一起。

太阳都渗透不到的阴暗角落里,莫三妹歪躺在摇椅上,嘎吱嘎吱的晃动着,老旧的风扇吹不起什么风,他叼着烟,烦闷的摇扇子。

“三哥!”胖子大喊起。

“搞莫斯?!”莫三妹烦得要死。

之前接了一笔大单子,上天堂的人都卖力的准备着。结果主家的背景不干净,一伙人在葬礼现场打了起来,棺材板都给劈烂了。死人咕噜咕噜的掉下来,又被人踢了一脚,正好滚到了三妹跟前,他一低下头来,逝者死不瞑目,睁着蒙了白翳的眼睛,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明明化妆的时候眼睛是闭上的,这会子又睁开了,莫三妹吓得魂丢了一半。不顾现场的火并厮杀,他赶忙又强制合上了死人的双眼,并且把他拖到了原来的地方。

到处都是被砍伤的惨叫声和淋漓的鲜血,莫三妹吐了一口唾沫,这是遇上黑帮了。三妹的虽然脾气暴了一点,但组上三代都是奉公守法的良民,在底层混,也是干干净净的经营殡葬业,从不敢惹事,这次算是倒霉,莫三妹只收了一般的定金,后面的钱都没敢要,就带着上天堂的人灰溜溜的从枪林弹雨之中跑回了家。

可这还不算完,后面几天,都有陌生的面孔出现在附近,他们虽然有的拿着报纸,有的听着电话,但余光都是扫向了上天堂,而且这些人每次站的都呈现三角形,只要自己这边有一个人出去,都能被盯上。

莫三妹就坐在门口,低着头,眼睛就盯到这些人,看他们想搞什么花样。好不容易消停了一天,胖子又喊起,莫三妹摔了扇子,歪七斜八的站起来的时候,看见了胖子后面的一个人

莫三妹知道他,当时一伙人打架的时候,他带着墨镜,在旁边奔驰车的后座上看着,像是一个局外人。可今天出现在这里,莫三妹凭直觉就可以感受到,自己是犯太岁了。

虽然如此,气势上还是要硬挺着,莫三妹打量了来人一会,试探着问道:“拐子是来做生意的?”

来人也不说话,他戴着墨镜,整个人包裹在镶金丝的黑色西装里,大夏天的,也不出一点汗。鸟鸣声燥热不已,莫三妹等的有点不耐烦了,说:“要不是做白事的,就麻烦出门左拐。”

“不认得我了?”声音像铁一样冰。

三妹迷瞪了一会,又瞪大了眼睛。脸上的褶子都舒展开了。

“这不是我李哥吗,好久不见了,你也出来了哈。”

“是好久不见了,一见面,你就砸我的场子啊。”李择摘下了墨镜,露出了眼睛,和斜断眉尾的刀疤。

“我哪里敢砸您的场子?”莫三妹陪起笑脸,很有眼力见的掏出裤兜子里的烟请对方抽。李择笑了,旁边的手下直接给他递上了另外一只,莫三妹抽惯了便宜牌子,也不认得那小喽啰手上的烟是什么牌子,只不过很名贵就是了。

“三妹,有打火机吗?”

一听这名字,莫三妹就想抽死对面的人,但今时不同往日,他在监狱里可以用碎玻璃划破李择的脸,也不妨今日装孙子,留自己一条小命。

火苗燃起,莫三妹垂下眼眸,观察周边的形式。胖子不见了,应该是去报警了,周围有三个人站着,个个人高马大,自己一个人肯定打不过。好在胖子老婆和小哪吒不在家,莫三妹就没了牵挂。

“你今天来这边,是想给哪位兄弟办事啊?”

李择呼出一口烟,正好喷在三妹脸上,他紧要牙根,还是要装出一副笑脸。

“我想给你这位兄弟办事,行不行?”

艹,忍不下去了。莫三妹眼神瞬间变得暴烈起来。可那些喽啰不是吃素的,他们瞬间向李择靠拢,三妹又立刻软了下来。

李择指着自己的疤,笑着说:“我在牢里被你破了相,你说,你是不是应该给我磕头道歉?”

“你个婊,叫你一声哥还真把自己当哥了。我在牢里就是给你开瓢了,怎么样啊?你想打回来是吧,周边街坊都看着呢,你打呀?你打呀!”

一个个黑头白头都从窗户里钻出来,有的还喊到:“三哥,要帮忙么?”

“不用!你们就在这看着!”

莫三妹胜券在握的看着李择,吐了口唾沫,指着对方鼻子挑衅道:“别打扰我做生意,不然我再送你进局子。”

“你说你,脾气怎么还是这么爆,碰都碰不得,一碰就炸。”

“你个……哎!你们搞么斯,我艹,你们放老子下来,woc,李择你个婊,你叫他们把老子放下来!”

李择一挥手,这帮黑衣打手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抢人。

眼睛抹上黑布,人直接塞到车里。油门一踩 就飞的出了巷子。

莫三妹没想到这帮人手脚这么利落,这么没王法,于是破口大骂道:“我艹你马你个biao,李择,你tm死定了,老子艹死你,我……”

大约是嫌话太难听,莫三妹被人敲了一闷棍,直接晕了过去,醒来的时候 ,已经在一间陌生的仓库里面了。他费力的睁开眼,好像有血糊了眼睛,大约是被打破头了。原本想着动一下,结果手和脚都被绑住了,还绑的死死的,动都动不得。

嘴巴上还被缝了破布,莫三妹呜呜的乱喊着,只有一束昏黄的灯光从头顶打下来,周围视线模糊,什么都看不清。

“醒了?”

一听这声音,莫三妹又开始发疯,他使劲的在椅子上挣扎,可又挣不脱绳索,除了激起一阵灰尘外,什么好处也没捞着,最后自己还重重的连人带椅子摔了下去,费尽力气,动弹不得。

他红着眼眶,目眦欲裂。眼神锁死了处在黑暗中的人。

当年在监狱里,也是这样的情形。



未完待续

今天看电影的时候,没看剧情,就看朱一龙的睫毛去了。谁懂?🤤🤤🤤

评论(6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